vixerunt

小众同人爱好者,间歇性发疯写东西,AFD同名,全部作品都是免费的

【邵简】二手深情(56)

邵简蟹脚预警

群英荟萃爱情向

不是双X但有生子,狗血至极,不能接受点X


56

邵群想的没错,简隋英确实在听,他猜过邵群之所以会这么怀疑他们可能是受了别人的影响。可怎么也没想到,那人居然会这么羞辱邵群。

 

简隋英的脸色阴晴不定,他不能不气愤。为那人的无耻,也为邵群。邵群是多重视面子的一个人,他都不敢想象当邵群被全部队议论时候他该有多难堪。

 

简隋英能看出来邵群这些年变了不少,以前那么傲气的一个人,为了弥补曾经那些过错,对他而言多么难以启齿的话现在都能说出口。

 

他也能感觉到邵群是真的认识到错了,不然凭邵群从前的性格,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低头向任何人道歉,如今他不仅低头了,还亲口承认他曾经嫉妒过李文逊。

 

简隋英想笑,他也不知道该笑什么,只感觉命运这个东西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只跟他们开了一场不大不小的玩笑,就足以改变了几个人七八年的人生轨迹。

 

简隋英忍不住想,如果当年没有发生这些会怎么样,他可能已经是一个挺成功的设计师了,自己的公司也会经营的不错。而邵群,在部队也会大放异彩,他也会过着他向往的简单的日子。可谁能想的到,短短几年光景,他们都已经不是从前的样子了。物是人非,真是一个残忍的词,只四个字就带过了人和事物的变迁,而这其中的辛酸,只有变化的人自己知道。

 

可简隋英最终还是没有笑出来,只留下无尽的叹息。

 

邵群观察着简隋英的表情,他说这些本意不是为了辩驳,不论他当时处境如何都不是他伤害其他认的理由,他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他只期待着能让简隋英听到当年的真相,他确确实实没有故意躲着不见他,也没有想要结婚。

 

半晌,简隋英终于闭上眼睛摇了摇头。邵群不知道简隋英是在摇头什么,他疑心是简隋英并没有相信他说的那些话。也是,他的话是那么苍白无力,只通过他的口述,怎么看都像是一场毫无力度的辩驳。邵群的脸上透出几分苍凉,他是真的没有什么办法了,从简隋英回来以后,他一直想找机会告诉简隋英告诉他从前在他身上的事,即便简隋英知道后也不愿意原谅他也可以,至少简隋英能知道过去的因果。至少能给他一个弥补的机会。

 

可等他真正说出来,他才思考起他的话在落在简隋英耳朵里究竟还有没有可信度。想到这,邵群愣住了,随后不顾一切的凑到简隋英的身边儿,他迫切的想让简隋英看到他的话的真实性,即便他知道简隋英是那么抗拒他的靠近。他说,“隋英,你信我,我真没有躲你。你信我一次,真的,我没骗你。”邵群的话说的颠三倒四的,完全没有了刚才解释时候流畅的样子,只是不住的重复着让简隋英相信他。

 

简隋英心里感到一阵悲凉,他也在这一刻终于明白了所有人对他说的那句,邵群这些年过的也不容易究竟是什么意思。

 

眼前这个人不仅知道自己错了,还把当年所有的负担压到了自己的身上。可明明元凶另有其人,而邵群却主动自愿的把自己划分为他们的那一类,可明明……他也算作一个受害者……

 

简隋英的眼睛也红了,他奋力的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地面上反射出来的光亮。这回他没再用特别强硬的话让邵群离他远点,而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信……”

 

“隋英,你说什么?”邵群不可置信的问,他觉得他好像出现了幻觉,简隋英真的在某一天相信他说的话了,可那句话好像离他很远,他似乎听的又不是那么真切,他急切的寻求一个答案,于是再次询问道。“隋英,你真的说话了吗?你说的什么,你再说一次行吗?”

 

简隋英忍着心痛认真的说。“邵群,我信你说的话。我信你之前你也遭遇了不少……羞辱和难堪……他们都说你这些年过的不容易,一直很愧疚,这些我也信。你不用……再把所有责任都担在自己身上了……也不用活的这么累……你不欠我的,即使欠了,这些年的负担,也够你还的了。至于其他的,该是我的我会从那些不该得到的人手中拿回来。你……可以放过你自己了……”

 

“我……可以吗……”邵群似乎还是不相信,喃喃的说道,也不知是在问自己还是在问简隋英。

 

简隋英看着邵群这个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的样子心里难受的不行,只者几句话邵群的声音都颤抖的不成样子,仿佛只要他承认他相信他让他做什么都心甘情愿。

 

简隋英侧过脸不想再去看邵群这样痛苦。“你可以。”简隋英沉声道。“都……过去了……以后,好好生活吧。我们都该向前看了……”简隋英说的话是真的,这么多年他一直劝自己不用去在意邵群之前的躲避,可真正在意不在意只有他自己知道。

 

这也是一直横在他心中的一根刺,这么多年,他都想不通邵群为什么会突然发难,甚至都不肯听他解释一句,还强硬的躲着不肯见他,现在这些都有了答案。他也终于知道了,当时邵群是真的没有背叛过他。即使这些行径当年对他造成的伤害是那么大,可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尤其是看到现在邵群是真的悔过了,他的损失邵家也已经尽力的弥补他了,他想,他可以释怀了……

 

就像他刚才说的,他们都该朝前看了。

 

简隋英缓缓的说完这些,就看见邵群哭了,不是那种嗷嚎大哭,而是无声无息的抽泣。太多年了……邵群背着这些沉重的包袱太多年了,七八年来他没有一天不愧疚不自责,每一次他听到简隋英的消息的时候满怀期待又遍寻无果的时候他都在想,是不是他这辈子都得不到简隋英的赦免了。可这一天终于来了,他哭的是那么无力,哭自己过去的冲动,也哭自己这些年来的沉重,更哭简隋英的大度。他居然真的信他,原谅他,还让他向前看……

 

简隋英的眼角也渐渐的湿润了,可他终究没有像邵群一样哭,他的眼泪都在离去的那一年流干了,那一年他被迫接受沉重的现实,远走他乡尝试着让自己放下一些与回来报仇无关的情感然后迫使自己逐渐强大起来。如今,他确实做到了,他只希望,其他人也能做到。

 

邵群不知道到底哭了多久,最后还是李文逊看不下去了,从桌子上抽了张纸巾别别扭扭的塞到了他的手里。

 

李文逊心里也难受的不行,这些年来他跟邵群明争暗斗,可忙活了一圈儿到头来发现,这些起源都只是一场误会,这真是莫大的讽刺。

 

更讽刺的是,无论他怎样努力,邵群和简隋英之间的羁绊依旧是他无法踏入的领域。李文逊苦笑了一下,心想,这不是他早就看清的了吗……他还在纠结什么呢……简隋英从来就不是他的,即使他承诺想照顾他们父子,简隋英也明确过根本表示不可能,而且还招呼都不肯打一声的一走了之。

 

李文逊叹了口气,等待邵群的情绪稍微的好转了些默默的打开了门,让周厉和柯以升进来。

 

周厉一进来看着眼睛红红的邵群就忍不住“卧槽。”了一声,柯以升忍不住踩了周厉一脚,拍了拍李文逊道。“没事儿了?”

 

“没事了,说开了。”李文逊淡淡道,当年的事只是一场误会,他恨的那些对简隋英的不公,简隋英也已经释怀。他更没有坚持和邵群作对的理由。

 

周厉一听这话,猛的跳了起来,围着几个人转了一圈,又捋了捋脑袋上的头发眼睛一转拿过桌子上的麦高喊道。“为了庆祝咱们兄弟几个团聚,我给你们来首歌吧。就《再回首》怎么样。”周厉说完,也没管几个人怎么表示,直接跑到点唱机前给自己点完了歌举着麦就开唱。

 

周厉故意拿腔做调,明明挺好的一首歌让他唱的东拐西拐的,把几个人都逗笑了,本来还有点尴尬的气氛瞬间就被周厉调动了起来。

 

一首唱完,周厉又忙不迭的跟哥几个一个接一个的碰杯,李文逊刚和邵群和好,还有点别扭劲儿横在中间,周厉却不管那些,硬生生的拉着李文逊坐到邵群边儿上,非说什么普天同庆,不宜离的太远。

 

总之后半场聚会到底是被周厉给盘活了,几个人都喝了不少的酒。像他们第一天认识一样,又说了不少肝胆相照的话,周厉几个人依旧喝多了,又闹了半晌才散。

 

柯以升和周厉互相搀着上了自己的车,李文逊也有点多,眨巴着眼睛看了看还剩下的两个人,拳头握了握,最终又放了开来,随后朝简隋英挤挤眼睛,也上了自己的车。

 

简隋英的司机之前已经送简西宁回家了,现下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挺晚了,也不好再让自己过来,于是准备叫个车回去。还没等他拿出手机,邵群的那辆迈巴赫就停到了俩人的脚边儿。

 

邵群看了看车,又看了看简隋英,再想了想最后李文逊给他的使得那个眼色,不知道是不是喝了点酒气氛又挺好的缘故,胆子突然大了起来。他咬了咬牙朝简隋英说。“不然……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了也不怎么安全。”

 

简隋英挑了挑眉。“我180多一男的,哪儿不安全了?”简隋英的口气里带着几分玩笑几分调侃,邵群突然就愣住了。

 

简隋英上一次跟用这种口气说话,好像都是七八年前了。只这么一个简单的口吻,邵群都觉得心里一抽一抽似的疼,他想到过去和简隋英的那些日子,再想到这几年一直没有简隋英的音讯,又想到之前简隋英一直对他的态度,他真以为永远都等不到简隋英跟他好好说话这一天了。没想到这一天真的就这么来了。邵群讪讪道。“是我不放心……而且,打车也不方便,让我送你回去吧,我到门口就走,肯定不进去。真的,看见你安全回家就行。”

 

“心领了。”简隋英晃了晃手机说道。

 

“不止是这样!”邵群看简隋英马上就要拨号又些焦急的阻止道。“我还有点话想跟你说。”

 

“嗯?”简隋英眯起眼睛从上而下打量起邵群。

 

“不是,不是那个……”邵群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我哪儿敢奢求别的,你能原谅我就满足了,真的,我想跟你说的是……”邵群想了想,终于找了个理由道。“小西!我想跟你说点小西的事儿,刚才这孩子跟我说话了,我想跟你聊聊他行吗?”

 

简隋英送简西宁走之前确实看到他凑到邵群耳边儿说了几句话,送简西宁回去的时候他也问过简西宁到底说了什么,可简西宁始终瘪着嘴不肯说。简隋英看着简西宁长大的,哪能看不出来简西宁有心事,可简西宁不说,简隋英也不好勉强,现下邵群想跟他聊聊这件事。简隋英衡量了一下,觉得聊聊也可以,反正他也不怕邵群跟他玩儿什么近水楼台先得月那套,他跟邵群好过一次,邵群有什么套路他都门儿清,反正邵群出招他不接不就完了。于是点了点头道。“行吧。”

 

邵群大喜过望,看着简隋英上了自己的车的后座,自己也正想往里钻才想起来,他这辆车后座安了儿童座椅,这时候真强硬的挤进去肯定会引起简隋英引起简隋英的警觉,只怕简隋英更抗拒他的靠近了。

 

这么好的机会他今天怎么非就开了这辆车呢,邵群一想到这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可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讪讪的坐到了副驾然后扭过头跟简隋英说话。

 

“那个,小西挺担心你的。”邵群想了想措辞开口道。

 

“嗯。”简隋英抱着胳膊点了点头,等着邵群的下文。

 

邵群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儿,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紧张,可能是挺久没跟简隋英单独呆在一个空间了,他清了清嗓子,尽量让自己显得平静些说道。“这孩子,挺敏感的啊。”

 

“嗯。”简隋英依旧抱着胳膊让邵群继续说。

 

一想到简西宁,邵群忍不住叹了口气。“这么多年,你不容易……把小西带的这么好,这么懂事儿。”

 

“那还用说。”

 

“小西他刚才,说愿意叫我邵叔叔,也愿意叫我爸爸。”邵群想了想,如实说道。

 

“是吗?这不挺好的。”简隋英眯起了眼睛,他在想这其中的关联,简西宁之前一直都不肯叫好好叫邵群一声叔叔,可今天怎么就凭空连爸爸都愿意叫了呢?难道,简西宁真感觉到了大人之前不同寻常的气氛?

 

“他是因为担心我惹你生气才愿意叫的。”邵群苦笑了一声说道。一想到简西宁当时委屈的小脸儿,邵群就难受的不行,这么多年他的缺失到底给孩子造成了伤害。“他看着什么都挺无所谓的,其实比一般小孩儿都敏锐。他也……挺看不上的我。”

 

“没有。”简隋英解释道。“他回家总聊你。”

 

“不用安慰我。”邵群摇了摇头。“我能感觉的出来,这也不怨他,谁让我之前从来没尽到过做父亲的责任呢。不过,以后我会尽力做好一个父亲的。我想好好照顾你……们。”邵群顿了顿,还是说出了这句话。“放心放心,我肯定不冒然打扰你们生活,就以一个朋友的身份照顾你们就行。你不也让我向前看吗?我未来的重心就是好好照顾……”邵群打量了一下简隋英微微皱起的眉头没敢说接下来的话,调转了话锋道。“能麻烦你回去告诉小西一声,我今天没惹你生气吗?”邵群说完,又不太确定似的确认道。“我应该,没惹你生气吧。”

 

简隋英瞥了邵群一眼,心里掂量着邵群话里有几分可信度,他可算是看出来了,邵群就是个得寸进尺的货。刚才还哭的昏天黑地的呢,这下缓过来了又开始琢磨起别的,他能听不出邵群话里的意思吗?这不就是还是对他不死心,不过是换了个说法罢了。

 

可俩人中间毕竟还有个孩子,简隋英也不能真跟邵群断了联系,再强硬的不让简西宁见邵群,于是嗤笑了一声道。“要是生气了呢?”

 

“啊?”邵群呆住了,他仔细回忆了一下今天的所作所为。心想不好,简隋英莫不是真的还介意那些。于是他尴尬的揉了揉额前散碎的头发认命的说。“那……你能帮我骗骗小西吗。”

 

简隋英看到邵群吃瘪没忍住噗嗤一声就乐了出来。邵群一听简隋英了乐知道简隋英是故意在逗他,顿时把提着的那颗心放了下来。又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心里也觉得暖和了挺多,他只期待这条路再长一点,司机再开的慢一些,让他和简隋英独处的时间能再长些。

 

可简隋英的家很快就到了,简隋英打开车门跳下了车,邵群不知道怎么也跟着跳了下去,仿佛不看到简隋英安全进门就不放心似的。

 

简隋英见状又笑了一声,把邵群笑的心花怒放,可下一秒,他的领子就被简隋英拎了起来,简隋英一张放大的脸靠近了他恶狠狠的道。“邵群,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算的是什么,我告诉你,不可能!同一条路我不可能走两次!收起你那些小心思,听到了吗!”

 

“听到了。”邵群其实压根没听进去,简隋英身上的酒气和香水气味自从一靠近他,他脑子里就根本装不下其他,只是听到简隋英问他听到了什么没有就下意识的回应然后不住的点头。

 

简隋英当然不知道邵群这时候脑子里想的什么,得到满意的答案以后松开了邵群的衣领又拍了拍自己的手扭头往自己家走。留下邵群一个人站在原地不住的傻乐。

 

“良好的开始啊。”邵群想。


评论 ( 49 )
热度 ( 2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xerunt | Powered by LOFTER